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迪迦】沉舟侧畔千帆过 十、

  微生玥接到通知,新城又一次坠机,人昏迷不醒。

  真由美担忧地守在床边,拓摩站在一旁低声安慰,而病床上的新城面容平静,虽然生命体征已经恢复,人却像是死了一般。

  队友拿来了飞机上的黑匣子。当微生玥听到了音乐声,看到新城睁开眼睛时,她知道接下来该面临什么了。

  整部电视剧里最菜的怪兽,唯一一个迪迦用了不到一分钟,连红灯都没闪就干掉的怪兽,那坦星人。

  可微生玥并没有感到轻松,她想起了玛雅的哥哥的死,想起了玛雅哭着抱住新城大喊我不要接着又放开,想起那个可怜的外星孤女流着泪却勉强笑着对着哥哥曾经占据的脸庞说,我懂了,哥哥,我会留下来,还在孤儿院的时候,每当想起这样的场景,她都会偷偷找到一个角落,哭得不能自已。

  后来随着时间流逝,微生玥渐渐知道那些都是虚幻的故事,可每当再想起来的时候,她心里都会有丝丝缕缕的难过。

  艾尔总会笑她矫情,明明是假的故事却还为此那么伤心,可微生玥就是会忍不住地为他们难过。

  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撕裂给人看,然而这样残忍的事物仍有它存在的意义,那就是唤醒人的心中,最柔软的那一部分。

  而现在,属于她和艾尔的故事已经结束了,不管是玛雅还是她的哥哥,都变成了活生生的,生活在她身边的生命,他们的故事才刚开始,微生玥做不到袖手旁观。

  指甲扣进掌心,微生玥曾因自己的疏忽而让真由美险些失去了拓摩,这一次,她一定要改变那兄妹二人的命运。

  

  “我哥哥?”原本慵懒地倚在在休息室椅子上的玛雅猛地回过头,“他真是这么说的?”

  她的老板对此嗤之以鼻,“如果他真是你的粉丝,就应该知道,你是独生女。”

  老板和经纪人都走了,只有玛雅坐在椅子上,看着镜子里的那个她。

  只有她自己知道,镜子里长相甜美的女孩,是个外星人。

  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有一个深爱她,同样被她深爱着的,已经十五年没有见到的哥哥。

  只有她自己知道,尽管这些年她过得光鲜亮丽,心里却一直念着远在千里之外的亲人,等着他来接她回去。

  “哥哥…”玛雅低低地呢喃,“是你吗?”

  在多次电话联系失败后,玛雅在一场演唱会后,上车的前一秒,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不是她熟悉的身影,但那种心灵相通的默契使她知道,那个电视上经常出现的胜利队队员的身体中,是她最亲最爱的人。

  于是玛雅一句话没有说,向那个日思夜想的身影奔去。

  “玛雅!”身旁的老板和经纪人都没料到一向乖巧好摆布的玛雅也有这么鲁莽的时候,他们正要追上去,却被一个身影拦住。

  微生玥带着墨镜口罩,笑吟吟地看着他们。

  “我特意来这里,是为了给二位看一样东西。”

  被拿到他们面前的,是一份女歌手克里斯玛雅的解约书。

  “你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希望从今以后,玛雅小姐彻底脱离你们的掌控,去过随心所欲的日子,这些年你们在她身上赚了那么多钱,也够了吧?”

  老板一巴掌挥开那份解约合同,冷笑道,“玛雅的人气有目共睹,你凭什么觉得,我们会乖乖把她让出来?”

  微生玥笑了,她递过一沓厚厚的A4纸,“凭这个。”

  玛雅的老板和经纪人,这些年利用玛雅的人气,没少干一些见不得光的勾当。

  微生玥特意留意了一下,还好还好,可能因为玛雅到底是外星人,还是有一些防身的能力,所以这个可爱的女孩没有被波及到,但这家公司本身就有很多见不得光的事。

  面前两人的脸由红到白,最后眼睛露出凶光,但微生玥随即就用一把枪抵在了他们腰间。

  为了不暴露身份,微生玥特地没用TPC的枪,不过为了让玛雅自由地和哥哥在一起,用些特殊手段也未尝不可。

  至于那把枪,是玛雅的哥哥提供的,微生玥一点也不担心面前这两人会去报警,毕竟他们有把柄在她手里,就算真的闹大了,黑迪也会保护她的。

  口罩下,微生玥笑了笑,艾尔你看,我在这个世界过得很好,被你救过的人,也在努力地惩恶扬善,努力地为其他人制造幸福。

  最终微生玥拿着玛雅的解约合同,扬长而去。

  这是个好的开始,微生玥在风中昂着头,在这个世界已经经历了许多,她已经有了改变自己或他人命运的信心。

 

  “你为什么等了十五年,才来接玛雅?”

  “我想马上就来接她的,可是,我办不到。”

  面对大古的质问,终于被认出来的外星人,向地球的守护者说出了他离开玛雅之后的故事。

  他很抱歉占用了新城的身体,但他不得不这么做。

  “那你们以后怎么办?”

  “我要带我妹妹,去找一个新的星球,失去的那段时光,我们要把它找回来!”

   “你们的旅程到此结束了!”

   张狂的声音打断了这沉重却又温馨的气氛,附身于地球人的那坦星人拿着武器,一步一步走上来,脸上是狰狞的笑。

  “逃亡者都死了,现在只剩下你和你妹妹了!”

  “我妹妹和这件事情完全没有关系!”

  “为了我们那坦星的正义…”那坦星人端起了手臂,枪口对着面前的幸存者。

  “哥哥!”

  不远处,是急速奔跑的女孩,是玛雅的声音。

  “玛雅?别过来!快跑!”

  那坦星人笑了,“送上门来了?那好,我这就送你们兄妹两个上路!”

  那坦星人开出了一枪,却被一个屏障挡下了。

  微生玥一拳将侵略者打倒在地,说出了大古的那句台词。

  “任意践踏自由,这是什么正义?!”

  微生玥眼中几乎要冒火,眼前的那坦星人和几年前的基里艾洛德人重合,脑海里,又一次回响起自己的哭喊,以及艾尔死前最后的笑容。

  微生玥经历过这极度悲苦的离别,所以她尽全力保护所有相爱的人,不管是亲人还是爱人。

  那坦星人恢复了本来面貌,他将攻击对准了玛雅兄妹。

  玛雅被她的哥哥抱在怀里,大古和微生玥同时拿出了自己的火花棱镜。

  黑白两道光芒闪过,迪迦站在了那坦星人面前,兄妹二人则已经被放到黑迪手心。

  “没事了。”微生玥用心语和他们交流,“迪迦会消灭那坦星人的。”

  

  “你们还是定居在地球比较好。”一切都结束后,玛雅拿着和娱乐公司的解约合同,和哥哥一起依偎在居酒屋,微生玥和大古坐在对面。

  “你们也看到了,地球有奥特曼和胜利队在保护,留下来,可以最大限度保证你们的安全。”

 “况且,在这个星球上,有有很多人,在深深地爱着玛雅。”

  “玛雅,”已经离开新城的身体,在一起事故中重新找了个人附身的哥哥看着她,温和地问,“你愿意留下吗?”

  “我愿意。”玛雅深深点头,“同样的,我也深深爱着地球。”

   “那真是太好了!”微生玥的眼睛弯起来,她拿出小本子,开始帮着兄妹二人计划,“我和大古认识一个收留过外星人的阿婆,阿婆会很高兴你们住在她那里,玛雅如果想继续唱歌我可以提供平台,我的直播间虽然比不上之前那家娱乐公司,但人气还是有的…嗯,如果你们愿意的话说不定也可以来TPC工作,毕竟外星人这方面你们比一般人都了解…”

  听着微生玥絮絮叨叨,玛雅和哥哥对望一眼,不约而同地有了一种温暖的感觉。

  他们是逃亡者,客观上已经没有家了。

  但同时他们也有家,因为这些亲的人爱的人,他们和这个原本陌生的星球产生了羁绊,地球,就是第二个家。

  家不一定非得是故乡,也可以是由羁绊而组成的,那些充满爱的地方。

  玛雅倚在哥哥身上,喝了一口饮料,甜甜地笑了。

评论(2)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