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新城大古】若是重新来过 六、永远不让你孤独

   “天使”出现的时候,新城有些为大古难过。

    明明他是那么温柔善良的一个人,不仅要面对面前或凶狠或狡猾的怪兽,还要忍受被他所保护的人类的脆弱和人云亦云。

    从背后伸出来的利刃,往往比正面的刀枪杀伤力还大。尤其是,当你将最不设防的一面对着它的时候。

    大古微微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迪迦不会是恶魔。”新城声音低沉,“我相信他。”

    “人类也会意识到这一点的。”

    说这话的时候他们站在居间惠婆婆家门前,新城记得,天使事件中大古曾经失踪了一小段时间,被发现时已是鼻青脸肿伤痕累累,新城不知道这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他决不允许任何人伤害人类的英雄。

    大古突然发现了什么似的,向不远处跑去,新城连忙跟上。

   直觉告诉他,大古的伤可能跟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关。


    “大古,你看到了什么?”

    “这里刚才站着一个女人。”

    “女人?”

    大古点点头,正要说话,新城抬起头,他也看见了,一个穿着斗篷的女人,她有着一张无可挑剔的脸,却比正常人多了一丝妖魅的邪气。

   女人纤细的手指朝他们一指,新城只觉得脑袋一阵眩晕,再清醒过来时,已经身处于一个阴暗的胡同里。

   女人抬着下巴,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新城知道,那是基里艾洛德人。

    不等对方再有所动作,他已经按动了扳机。

   子弹穿过女人的身体,打在对面的墙壁上。

    “你开枪打我有什么用啊?”女人阴恻恻地笑着,“反正我早已经死了。”

    女人一步一步走上前,新城一伸手将大古挡在身后

    “人类真是可怜的生物,愚蠢的让人觉得可笑,脆弱的让人觉得悲哀。”

    “够了!”大古下意识地想拿火花棱镜,却又顾及着什么。

    “怎么?你不是很相信人类的羁绊吗?”女人脸上是一目了然的嘲笑,“那么为什么不说出你的秘密呢?”

    “人类的羁绊,脆弱的像断线的珠子。”女人伸开双臂,“你看看,仅需一个美好的形象,和一个美好的谎言,人类信任的天平就会彻底地倒向我们,那么你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呢?”

    “够了!”新城死死护着大古,“我们人类的事,不需要你来多嘴!”

    “你可真护着他啊!”女巫脸上的笑容越发嘲弄,“可是你知道你亲爱的战友身上究竟有什么秘密吗?”

    “住口!”大古挣扎着想上前,新城摁住了他的手。

    “我知道。”新城一字一顿,“他的秘密,我全都知道。”

    因着身体的接触,新城清晰地感觉到大古颤抖了一下。

    新城握紧了大古的手腕,安抚地用手指摩挲那一块皮肤。

    “我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但我告诉你,迪迦是人类唯一保护神,人类也会永远相信迪迦奥特曼!”

   这是新城作为人类对迪迦的承诺,亦是作为搭档和战友对大古的承诺。

    大古微微低着头,新城说出的每一个字,都像一丝丝火苗,温暖着他千疮百孔的心。

    “现在你居然还在说什么相信,真是天真的可笑。”女巫脸上的笑一直没断过,笑意中是不加掩饰的嘲讽,“睁开眼睛看看外面吧!你所谓的保护神已经失去了人类的信任。等着瞧吧,你们的尸体,将是基里艾洛德人统治人类的见证!”

    女巫说完就不见了,只留新城和大古在空空荡荡的胡同里。

    “新城,我…”大古现在心里一团乱麻,惊异,感动,愤怒,悲伤…各种情绪混杂在一起,使他的心一刻也不得安宁。

    “这些事我们以后再说。”新城没有松开拉着他的手,“现在先出去吧。”

    大古机械地点点头,跟着新城身边,新城走了两步突然又转过头。

    “不过,有一点我觉得应该让你知道。”

    “我刚才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心的。”


    两人重新走到灯光下时,排山倒海的“恶魔,恶魔”的呼声几乎要将他们吞没。

    大古眼眶有些发红,在灯光下显得坚持又无助,像被捕兽夹夹住的狼。

    新城一把将他抱住。

    “大古,我不会让你孤独的…永远不会!”

    大古死死抓着新城的衣襟。

    屏幕上,是板桥光雄丑陋的脸。

    “一扇门,就要打开了。”

    地狱之门被黑云环绕,正在缓缓开启。

    大古猛地从新城怀里挣脱出来,深深看了他一眼,掏出了火花棱镜。

   新城站在原地,这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大古变身,原本绚烂夺目的光芒此时在黑暗中显得微不足道,新城感到了慷慨就义般的悲壮。

    “大古…”新城死死咬着下唇,猛地他掏出了PDI。

    “队长,野瑞,我收集了很多迪迦战斗的视频,如果把它传到电视台,也许可以让民众重新支持迪迦!”

    “你的那些文件在哪里?”

    “指挥室电脑的桌面上。”

     “野瑞队员,把视频传给我,然后把这条线路接到电视台!”

    “明白!”

    迪迦还在艰难地战斗着,新城握紧了双拳。

    他知道,最后人类会在队长的呼吁下醒悟,但他忘不了当初迪迦消失在黑暗中的样子。

    大古是坚强的,远比他想象的坚强,但新城舍不得他受伤害,哪怕最后被治愈了也不行。

    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迪迦战斗的视频,美丽的巨人一次次面对强敌,营救着千万人的生命。

    看到这些画面,一部分人开始安静下来。

    画面一转,是基里艾洛德人第一次发出恶魔的预言,他们毫无顾忌地附身于女主持人,他们毫无人性地一把火烧毁了建筑,如果因为保护人类而不得不造成一些破坏的迪迦是恶魔,那他们又算什么?

    新城很早就准备好了这些视频,就是为了这一天。

    看到两者的对比,狂热的人群彻底沉默下来。

    “队长!”新城及时给居间惠发消息,“迪迦是光,他需要人类给他光才能继续战斗!”

    “我明白了。”

    居间惠抓住机会,将摄像头对准了自己的脸。

    “各位市民,赶快醒一醒吧!其实那些自称为天使的人,他们才是恶魔!迪迦奥特曼一直拼着性命保护着我们,这一次,迪迦遇到了危险,该由我们给他力量了!”

    “我恳请大家,给迪迦光,把光给迪迦!”

    “希望能有用吧…”居间惠合上了PDI,新城则忙不迭地赶过来,和丽娜一起,打开了夏洛克车所有的车灯。

    大古,你一定会取得胜利的!

    人群的骚动越来越大,一些原本就不相信什么天使的人率先打开了车灯拿出了强光灯,那些拿着天使模型的人也陆陆续续开始把模型扔掉,转而打开手机调出手电筒。

    一栋栋楼房也亮了起来,漆黑如墨的广场变得恍如白昼。

    “迪迦,加油!”

    “加油呀,迪迦!”

    新城全身沐浴在光芒中,仰头看着大古。

    “人类永远会相信和支持迪迦的。”

    这是他的承诺,而他一向言出必行。

    在人类的支持下,迪迦越战越勇,终于他一把将基里艾洛德二世扔向地狱之门,发射出哉佩利敖光线。

    基里艾洛德人和他地狱之门被炸了个粉碎,如同盛世的烟花。

    “迪迦,好样的!”人群欢呼起来。

    迪迦回过头,冲人们比了个大拇指。

    新城站在原地没有动,但他知道,重新转过身前的那一刻,大古在看他。

    “大古,我说过,永远不会让你孤独。”

评论(8)

热度(2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