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勇闯动物园 六、即使牺牲也不放弃

    一阵水花声打破了有些旖旎的气氛。

    程钰愣了一下,挣开了黑衣抱着她的手,循着声源快步跑去。

    黑衣看着自己空下来的手,感觉空落落的。

    不过也来不及多想了,他跟在程钰身后,跑到了鲸鱼区。

    刚才还空空荡荡的鲸鱼区里,沉入了一只大象。

    应该是刚被沉进去的,还没有死,透过厚厚的玻璃,程钰看到,大象的鼻子还在水中挥动着,在稀稀疏疏的水花中,程钰看得出来,那只灵巧的鼻子在水中艰难地写了一个“走”字。

   那是一个尽职尽责的保安,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在对她发出焦急的警示。

   程钰咬咬牙,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玩具火花棱镜。

   按下按钮,出现的是一个无比坚硬的晶体,绝缘的玩具内部发着热,甚至能看出周围的空气在被蒸发。

   程钰的每一个玩具,都内藏玄机。比如泽塔升华器里的钢针,比如火花棱镜里的特制硫酸。

   程钰将晶体狠狠按在玻璃上,伴随着呲呲啦啦的声音,厚厚的玻璃竟然开始腐蚀融化,最终一个缺口终于出现,随之而来的是大片裂痕。

    程钰听到耳边哇的一声哭叫,玻璃大片碎裂,一池子水连同里面的大象咕噜噜滚出来。

    黑衣眼疾手快拉住程钰的手躲到一边,但还是被扑了一身水,两人全都湿透了。

    大象摇摇晃晃几下然后摔在地上,变成一个俊美的青年。

    “你们没事吧?”闻讯而来的红衣扑上去将青年扶住,然后又看向程钰和黑衣。

    虽然搞得很狼狈,但到底成功救下了一个人。程钰心情好了很多,甚至还很有闲心地在黑衣的腹肌上摸了一把。

    “身材不错。”

    黑衣:…

    他一把将程钰的手摁在自己身上,咬着她的耳朵。

    “你要是想摸,我不介意找个场合让你摸个够。”

    程钰:?

    她是不是被撩了?是不是被撩了?

    红衣和保安觉得自己有点亮。

    不是,等会儿?这是那个黑衣小吴?那个平时闷不拉几屁也不放的黑衣小吴,难道他们都看错人了,这家伙其实是个…闷骚?

    “阿嚏!”程钰打了个打喷嚏,红衣连忙把几个人带进自己的宿舍,并拿出换洗衣服给他们。

         程钰拿着一套粉嫩嫩的裙子有些无语。

    “我不李姐,为什么你这个大男人的衣柜里有公主裙?”

    想起来,程卓小时候好像还被她忽悠着穿过裙子来着…

    “这是给我妹妹准备的生日礼物,她之前在…在外面工作。不过…”红衣的目光暗淡,“不过,她收不到了。”

    一旁的保安拍了拍红衣的肩,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

 

    程钰拿着公主裙去洗手间换衣服,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她深深吸气,再一次坚定了一个认知。

    “它”,必须死!

    不仅仅是为了程卓,“它”身上的罪孽实在太多了,多少相爱的人,多少美满的家庭,多少活生生的人命,却因为这个恐怖的地狱而支离破碎。

    “程小姐,”看到程钰出来了,红衣抬起头,“这里的员工都在互相联系,其实,您刚来…外面的时候,我就收到消息了。”

    “我是希望您离开的,这里所有人,都希望您离开,这里…太危险了。”

    “不过,您已经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尤其是它…我现在,只希望您能活下去。”

    “在你们眼里,它真的是不可战胜的吗?”程钰抬起头,“为什么所有人都在劝我离开,难道阿卓失败了,你们就没有希望了?”

    “您以为程卓是第一个吗?”红衣突然激动起来,他指指自己,指指保安,甚至指着黑衣,“在此之前,我的前辈,他们两个的前辈,还有很多人试着打败它,可是他们全死了!全死了!我们和它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生物!再做无谓的牺牲又有什么用?枉死的人已经够多了!”

    “那现在这样又有什么用?”程钰不甘示弱地回瞪他,“你以为苟延残喘就真的可以永远保护别人吗?它根本不会满足的!以前的人是失败了,可还有我们!还有我们的后人!你别忘了,人类是一个群体,我们前仆后继生生不息,总有一天我们可以找到打败它的方法,要是找不到,我们就继续找!即使死去,那也好过什么收货都没有!你说不想让人枉死,可要是一天不杀了它,那就是把之后来动物园的人往火坑里推!”

    程钰虽然激动,但还没失去理智,她的音量还在控制着。

    不过即便如此,黑衣和保安还是分头关了窗户和门,好在这个时候,“它”应该是在园长办公室,海洋馆还是一片寂静。

    发泄了一番后程钰也冷静下来,她站起身,“本来想去园长办公室的,不过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下补充体力。”

    “我这还有吃的。”红衣站起身打开柜子,拿出了面包和压缩饼干。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