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勇闯动物园 七、一见钟情

    程钰向红衣道了谢,拉着黑衣去了一个空房间。

    “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不太好。”黑衣抬头看了看穿了漂亮裙子的程钰,又很快地低下头,但他的喉结很明显地动了一下。

    程钰其实长得只能算中上等,但在这个环境中,在白天的种种经历中,黑衣清晰地看到,她是于杀戮中盛放的花朵,美得令人窒息。

    但他不是那种狗男人,更何况,面前的女孩,是阿卓的亲姐姐。

    “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程钰假装没看到这个细节,她撕开压缩饼干,并扔了一块给黑衣。

    “不过,如果我没猜错的话,盯着你的另有其人,哦不对,它已经不算人了吧?”


    黑衣咬掉一块压缩饼干,咀嚼了很久才吞下去。

    “你原本应该吃山羊肉喝兔子血,但自从我遇到你以来,你一直在吃和我一样的东西。”

    “但我看得出来,你并不喜欢它们的味道,每一次都是很费力地把它们吃下去,可即便如此,你也没碰过山羊肉一下。”

    “你是个人。”程钰凑近了一点,“而且你一直在提醒自己这一点,所以你不遵从它的指示,成为了它的眼中钉,在动物园的这一年——也可能不止或不到一年,它早就想除掉你。”

    黑衣渐渐被程钰抵在墙上,后者比他矮,却向他倾着身子,目光灼灼。黑衣能感觉到,她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脖颈,很痒。

    “你虽然活下来了,但这个过程,很不好受吧?”

    黑衣沉默了一瞬,解开了衣扣,勾出一条相盒项链,程钰注意到,他的锁骨处有一个明显的胎记,状如恶鬼,极其不祥。

    程钰好奇他接下来的动作,便停止了她的壁咚,黑衣坐在床沿,程钰便坐在了他身边。

    黑衣打开相盒,里面是一张照片,是程卓和还穿着蓝衣的他自己,两人勾肩搭背,一个面无表情,另一个笑得灿烂。

    “我去动物园应聘员工的时候,就是阿卓接待的我,那时候他已经是园长了。”黑衣低沉地开口,“后来我穿上了黑衣,我发现我再也出不去了,其实在我去应聘的时候阿卓就暗示过我的,可我不在乎,我从小被当做灾星,在外面也没什么留恋,我曾经想着,死在这里挺好。”

    “但是阿卓不同意,他说,人的未来应该是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他还说,如果以前没有在乎的人,那么未来就去寻找自己想要守护的人,毕竟这个世界上,总有我们想要守护的东西。”

    黑衣的话渐渐多起来,程钰就坐在他身边听着。

    “我在这个动物园已经呆了半年,这里对外人来说很恐怖,但对我来说却是天堂,因为这里没人把我视为不祥,阿卓更是对我十分照顾,我一度觉得就这样下去也挺好,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他们在垃圾桶捡起了水母,听到他们说,动物园又一次失去了园长。”

    即使已经设想过这个场面,程钰的心,还是狠狠疼了一下。

    黑衣将她抱紧怀里,像是两个同样寒冷的人在相互取暖。

    “那是我第一次,为了一个人的离去而心痛,从此我恨透了它,哪怕穿上黑衣,我也不想做它的奴隶。”

    “它一直在蛊惑我,说我是山羊,是兔子,可我不信,如果真的是动物,为什么我还会那么想念阿卓?所以它一直缠着我,缠到我几乎要相信了它的话,直到——”

    “直到什么?”

    黑衣抱着程钰的手松开了一点,后者抬起头,看到他漆黑的眼眸。

    他轻声说,“直到我看到了你。”

    “阿卓经常向我提起你,说你从小到大一直是守护他且他想要守护的人,他还说你才貌双全,说你勇敢善良,把你夸得天上有地上无。”

    灯光朦胧,程钰却感觉黑衣似乎笑了一下。

     “那时我不相信,阿卓走后我也一直觉得他在吹牛,直到今天我在动物园见到了你…”

    黑衣停住了话头,低下头看程钰,程钰清晰地看到,他一贯冷漠的眼眸里,此时有火在燃烧。

    程钰被他盯着,只觉得自己的心跳似乎正在加快,她很容易猜出来接下来对方会说什么。

    黑衣缓缓低下头,埋在程钰的颈窝。

    “程钰小姐,你相信,有人会在一天之内,爱上另一个人吗?”

评论(5)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