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二十九、我们分手吧

    “我们分手吧。”

    说这话的时候,夏知情坐在木晖对面,两人中间放着一个粉色的蛋糕,是木晖专门为她订做的。

    今天是夏知情十九岁生日,她十四岁来到这个世界,如今已有五年。

    木晖为她切蛋糕的手顿了一下。

    “知情不喜欢我了吗?”

    “没有。”

    夏知情低着头,垂下的睫毛在脸上打下阴影。

     “是戴西马星系人告诉我的,他们说,你想的不是我,是语凉前辈。”

     夏知情记得,在和木晖慢慢稳定下来后,她也曾经问过木晖:如果她和语凉前辈一起掉进水里,他会救谁?

    那时木晖刮了刮她的鼻子,他说,“你和语凉都是奥特曼的人间体,为什么还要我去救呢?”

     夏知情在那之后没有问下去,她当然知道她和语凉前辈都是奥特曼的人间体,可她问这个问题的目的,还是想知道,她和语凉前辈,到底哪一个,在他心里的份量重一些?

     木晖明明也知道她的目的的。

     木晖沉默了。

    他还是无法做到忘记林语凉,他无法做到对夏知情撒谎,他也骗不过自己。

    良久,他轻轻说,“对不起。”

     “但是知情,请相信我,我做的一切,都是不想让你难过。”

    夏知情当然知道:关心,陪伴,爱护,木晖给的一样不少,作为男朋友,木晖已经竭尽所能给她最好的了。

    “该说抱歉的是我。”夏知情低着头,“我明知道木晖喜欢的是语凉前辈,还那么自私地想把你留在我身边…”

     “知情。”木晖探过身,轻轻捧起她的脸,“我是自愿的。”

     “我说过的,我不想让你难过,所以我的一切都可以给你,包括我的余生。”

    夏知情突然听得有些烦躁。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也不想看到你难过?”

    木晖的手顿在那里。

    “而且,如果我们的关系是靠你的妥协而维持下去,那还是分开比较好吧。”

    夏知情眼圈泛红,眼里有泪光闪过。

    木晖心里突然狠狠疼了一下。

    “总之,谢谢你这些年的照顾,也谢谢你这段时间接纳我的感情,哪怕是虚假的,这些天我也过的很快乐。”

    夏知情站起身,冲木晖鞠了一躬,然后捂住嘴跑了,隔着一个漂亮的蛋糕,木晖仍然能听到从她指缝中漏出来的啜泣声。

    木晖看着夏知情的背影,心里似乎空了一块。


    奥特甜品店店长呆坐在店里,店门却一整天都挂着停业的牌子。

    夏知情面前放着一个块小蛋糕,却半天一口未动。

    当初木晖大张旗鼓地向她表了白,分手的时候他们却心照不宣,谁也没有告诉其他人。

    不过因为赛罗和迪迦是有联系的,大古还是知道的。

    大古本想趁着巡逻过来看看夏知情,却被拒绝了。

    所以现在甜品店只坐着夏知情一个人,就连赛罗都感受到了弥漫着悲伤的低气压。

    甜品店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抱歉,”夏知情头也不抬,“店里今天打烊。”

    “我可不是来买那些无聊的甜品的。”来人自顾自地拉开一把椅子坐下来,发出刺耳的摩擦声。

    夏知情不耐烦地抬起头,面前的男人好像有点眼熟。

     “自我介绍一下,”男人懒散地靠在椅背上,眼中却是不加遮掩的轻蔑和敌视。

     “我叫正木敬吾。”

     夏知情直起了身子。

    “你来干什么?”

正木冷冷一笑,“当然是来拿属于我的东西!”

    “大古就算了,他好歹还有一点基因,可你凭什么?!”

    “凭什么你一个小姑娘,就能得到万人敬仰,就能成为人们眼中的英雄!”

    夏知情不动声色地让赛罗开启屏障,将这里的一切都和外面屏蔽开来。

    “你觉得我不配?那你配?”

    “当然!”正木站起身一步一步走来,“只有我才是光的继承者,小姑娘,你还是乖乖把你用来变身的东西给我,否则…”

    夏知情不等他说完,拿起面前的小蛋糕就砸了过去。

    “你!”夏知情的力量很大,正木没挡住被砸了一脸奶油。

    “你想教我做事,你还差了两万年!”

    分手本来心情就不好,正木既然送上门来,就别怪她下手狠!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正木被狠狠揍了一顿,夏知情很阴险地只挑看不出来的地方揍,这让正木无处申冤,更何况他自己心里还有鬼。

     “我警告你,”夏知情狠狠揪住正木的衣领子,美丽的脸庞已有几分扭曲。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你要是敢打我和大古的主意,我保证,你的下场会比现在惨十倍!惨百倍!”

     “滚!”

评论(11)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