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那漫长的千百年(下)

   上篇见那漫长的千百年,亲情向,下篇是雷欧乙女以及赛家班日常

   有一些梗,比如雷欧醉酒什么的


    安妮真的睡了很久,久到一觉醒来,还得适应一下身边的变化。

    艾斯家的孩子自打第一天见赛罗就想拜他为师。安妮也不知道那小兔崽子的魅力到底在哪里,把好好一孩子迷的得神魂颠倒的,每天都是喊着“赛罗师父!”“赛罗西秀!”,伴随着赛罗的“你不要靠过来!”“我不是你师父!”,上演一出狗撵兔子。

    光之国很明显已经习惯这个场面了,每到这个时候竞技场屋顶就会坐满一群奥特曼,一边嗑瓜子一边欣赏免费电影,甚至有人在其中发现了商机,推着小车在其中穿梭起来,一边走一边喊,“啤酒饮料矿泉水,面包鸡蛋火腿肠!”

     安妮磕着其他人给她递过来的瓜子,感叹赛罗真是长大了,都有自己的弟子了。

    

    安妮留在了光之国 ,并且住在了赛文家里,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阿斯特拉透露,赛文一开始很想让她当自己儿媳妇,毕竟她和赛罗关系那么好。

    对此安妮表示,赛罗是我当亲弟弟养的,谁会对自己亲弟弟想这种事。

     总之现在赛文家里人丁兴旺,更有甚者成了奥特兄弟中食物链最顶端,毕竟安妮在银十字任职,玛丽还有意等她身体好了让她当银十字副军长。

    在银十字任职的人,有多可怕就不用说了吧?


    总之安妮和赛家班基本都处得挺好的,赛罗也算是她看大的,赛文很久之前就认识了,认识阿斯特拉甚至更早,唯一不熟的就是雷欧。

    雷欧也很郁闷啊,他没得罪过这孩子吧?每次看到他都是客气两句转头就跑,他还想说点什么呢结果对方已经拉着赛罗跑没影儿,又不知道去哪玩去了。

    雷欧很郁闷,跟阿斯特拉咬耳朵。

    “她就那么不喜欢我吗?”

    阿斯特拉笑了笑,“不,她只是害羞加和你不熟。”

    “毕竟她也是用了千百年的时间,才接受了光之国啊!”


    安妮不是不喜欢雷欧。

    她经常会在赛罗的邀请下去竞技场,坐在观众席上一边喝饮料一边观摩学员们的战斗,当然也经常会看到雷欧。

     安妮对雷欧的印象还停留在K76的初见。

     那时,她看到带着王冠的雄狮在漫天飞沙中训练着叛逆的孩子,矫健的身影在冷冽的空气中若隐若现,带起的尘埃迷了她的眼睛。

    而现在,荒凉的K76变成了明亮的竞技场,雷欧以副教官的身份指导着每一个学员,他的目光中冷冽夹杂柔情,像是当初外刚内柔地引导着迷失的赛罗。

    “K76,很难熬吧。”安妮说这话的时候,身边并没有人。

    那样恶劣的环境,枯燥而严苛的训练,对赛罗是折磨,对雷欧又何尝不是?

    雷欧的经历安妮听奥特之母说过,后者谈起时目光总是带了一份怜惜,那是血与泪的历练和打磨,换了普通人也许早已被打垮。

    可雷欧没有,安妮知道他是战士,百折不挠。

    即使经历了那样多,他也会将披风披在赛罗肩上,也会宠溺地给学员买冰淇淋,也会毫无保留地参加一场场战斗,从外表来看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优秀的战士。

    只是雷欧的双目总是平淡无波,安妮在那里面什么情绪也看不到。


    不过雷欧的高冷形象没在安妮心里维持多久。

    那天本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安妮在银十字上了一天班,和赛罗一起去光之国小吃街逛吃逛吃,安抚被赛罗教错了题而哭出猪叫的泽塔,接到赛文让他们回家吃饭的消息。

    然而就在他们踏进家门的时候,安妮听到了之后一辈子都忘不掉的,对她而言ooc至极的声音。

    “阿斯特拉——”

    “阿斯特拉——”

    “阿斯特呕——”

    伴着这个声音的是晃晃荡荡的雷欧先生,赛文用他有限的四十米勉强将醉鬼撑住,转头冲赛罗大吼。

    “别看戏了赶紧过来帮忙!”

   阿斯特拉有事出去了,合三个人之力终于将雷欧放到沙发上,安妮终于松了口气。

    夭寿哦,这一言难尽的酒品哦。

    赛文去做醒酒汤,赛罗从桌子上顺了片火腿肠也钻进厨房了。安妮还能听到他们吵吵闹闹的声音。  

    “老爹,你怎么还敢让师父喝酒啊!”

    “你还好意思说,桌子上那块酒心巧克力是你放的?”

    “我也没想到他连这个都受不住啊!”

    安妮无语了,合着醉成这个样子,就吃了块酒心巧克力?

     正想着,安妮闻到淡淡的酒香向她靠过来,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狮子王冠戳到了脑袋。

    “啊斯疼疼疼…”安妮连忙把头偏开,顺便抽出一只手把那个大角角往外推了推。

    “你又推我。”雷欧抬起头,一瞬间安妮感觉是错觉,她似乎在雷欧眼睛里看到了一丝…委屈?

    拜托,那可是雷欧诶!铁血战士雷欧诶!

    “从认识就是这样,安妮总是不理我…”喝醉的雷欧十分ooc,他幼稚地数落安妮的“罪行”,“每次想和安妮说话都说不上,明明可以和赛罗他们处得那么好,却理都不愿多理我一下…”雷欧抬起头,“我哪里做得不好了,安妮说出来我可以改的!”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话,雷欧还握了握拳头,像是下保证的小学生。

    有点反差萌诶…安妮想。

    “没有不理你。”安妮拿出哄小时候的赛罗的本事,柔声哄他。

    “只是,我太弱小了,也没什么战力,我担心雷欧会看不起我罢了。”

    “怎么会…”雷欧一手死死搂着安妮的腰,一手拉着安妮的胳膊晃,“我明明也很想保护安妮啊!”

    此情此景,安妮想大喊一声救命。要不是知道这是正直善良的雷欧,她都要去警备队告有奥韦泻。

   诺亚在上,这是什么小奶狗文风?长那么大,她哪和别的奥贴这么近过啊!

    啊?你说赛罗?那是弟弟(赛罗:事儿是那么个事儿,但我怎么觉得你在骂我)。

    “知道啦知道啦!你把手放开,再撒酒疯我就不理你了!”

    这种孩子气的威胁意外地有用,雷欧把手放开,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安妮也松了一口气。

    赛文和赛罗还没从厨房出来,雷欧还在醉酒状态,也就没人看到,此时安妮的脸,比熟透的苹果还要红。


     有时候,耍赖这种招数,虽然低级但是有用。毕竟自醉酒事件后,安妮和雷欧也肉眼可见地熟悉甚至亲密起来了。

   具体表现在,去银十字接安妮的除了赛氏父子,雷欧的出镜率也高了很多;竞技场的学员仍然会时不时看到安妮坐在观众席上,但她身上多了件美丽的披风,那是副教官的。

   更有甚者,曾有名为赛罗的目击者描述,有一次大概是银十字工作有点多,他家欧内酱到了下班时间直接在办公室睡过去了,当时和他一起去接人的师父二话不说,一把拨开想去背人的他,当场解下披风,把人裹吧裹吧直接就抱了起来。 

    赛罗有点吃味,那是我的欧内酱诶!


   光之国也是有新年的,听说这是驻守过地球的奥特曼带来的人类习俗,不外乎年夜饭,礼花,红包,等等等等。

   但这是安妮在光之国过的第一个新年。

   被赛罗扯着四处拿红包,享受艾斯做得满汉全席。吃完饭后赛罗心情好,趁着老爹和艾斯叔聊天的时候大发慈悲指点了泽塔两句。只不过当他说到“赛文加是由雷欧师父召唤出来”时,赛文抄起鸡毛掸子就奔了过去。

     艾斯把小饼干从泰罗手里夺过来塞给泽塔,阿斯特拉好脾气地劝赛文不要跟小孩子计较,并建议过完年给赛罗安排一套补习,安妮在旁边笑出声来,在光之国呆的时间久了,她也知道这里的猫猫和小狮子都有点白切黑。

     哦我的诺亚,但他们还是那么可爱!

    “砰砰砰!噼里啪啦!”外面放起了礼花和鞭炮,光之国没有空气质量的要求,毕竟奥特曼不需要呼吸。

    屋子里还在上演父子之间以鸡毛掸子为媒介的亲密接触,安妮站在窗边看礼花,雷欧站在她身后,悄悄捂住她的耳朵。

    安妮安静惯了,不太适应震耳欲聋的鞭炮声。

    屋子里其他人还在欣赏父子大战,安妮索性也放纵自己,任雷欧从后面环住她,披风一掀将她包裹在里面,挡住从窗缝里漏进来的风。

   其实没有必要,因为安妮现在已经很暖和了。


    安妮想,有一种冷,叫别人觉得你冷。

    第一次见雷欧是K76,那个地方对她来说是真的冷,再加上对她家欧豆豆的担忧,即使有阿斯特拉保护,安妮还是无法抑制地颤抖,所以雷欧在自行回避好让她单独和赛罗说话之前,解下披风披在了她身上。

     那时他刚训练完赛罗,披风上有他的温度和热量,为数不多的温暖将她包裹得严严实实,狂跳不止的心也奇迹般地平静下来。

     不过从那以后,她就给雷欧留下了一个非常怕冷的印象,两人熟起来之后,雷欧动不动就把她团吧团吧裹在披风里,安妮抗议了几次,但很快也缴械投降了,因为披风里真的挺暖和。

    实际上安妮也没雷欧想的那么怕冷,但她的确渴望温暖。

 

    安妮没想到,除了优秀的体术之外,雷欧还有一副好嗓子。

    赛罗去地球看令人一家,回来的时候给他师父带了把吉他,于是安妮就坐在草地上,听雷欧一边弹吉他,一边用浑厚的嗓音唱出那首星空叙事曲。

     低沉磁性的嗓音环绕她左右,奇迹般地抚平她的心,风吹动花瓣落在他们的头上身上,香气在他们之间弥漫开来,安妮深吸一口气,配上这歌声享受着春天的愉悦。 

    冬去春来,她也曾在这温暖的光之国体验过完整的四季。

    从最初的泾渭分明到合而为一,这里已然成了她的家。

   至于那个将她狠心驱逐的故乡…安妮发觉她的记忆已然模糊,伤口被无数可爱的人抚平。

    雷欧还在唱,安妮静静听着,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心,那是宇宙中赫赫有名的格斗王,宇宙警备队的雷欧奥特曼,在给她一人歌唱。

   困意袭来,安妮渐渐倒在雷欧肩上睡去,没注意那歌声一点一点小下来,直至消失。

   取而代之的,是被披在身上的披风,和一个落在额头上的轻轻的吻。

 

    安妮的故乡N79已经灭亡了,但其中还是有除她之外的存活者。

     安妮原本不知道这些,N79在她脑海里已经淡了,之所以想起来,是因为出任务归来的赛罗。

    准确的说,是被赛罗押回来的宇宙逃犯。 

      好巧不巧,那家伙是安妮从前的未婚夫。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安妮接过雷欧递给她的茶盏,不经意间手指相碰,雷欧却感到阵阵凉意。

    距赛罗说,那家伙也是体术了得,虽然逊他一筹,但也是不容小觑的存在。

    只可惜,他可没什么骨气,被赛罗的小队打一顿之后把过去在各个地方的烧杀抢掠都招了,还指名道姓要见安妮。

    见了也没用,安妮想,他足以被判死刑。

     “求求你,帮我求求情,让他们放过我吧!”那家伙死死抓着铁栏杆,目光恳切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

     “安妮你不是喜欢我的吗?只要你答应帮我,我什么都可以给你干!”

    陪在安妮身边的雷欧猛地僵了一下。

    安妮对此却只是冷笑。

    当初在被确认没有战斗天赋后,她一天都没能在故乡多留,带头赶她走的,就是这个曾被她视作生命中的珍宝的未婚夫。

    而现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她却安安稳稳地站在光之国,站在陪同她的雷欧身边,而当初不顾她苦苦哀求的家伙,却狼狈至此。

     安妮想,会不会这就是因果报应?

     她干脆利落地转身离开,身后是歇斯底里的叫声。

    “你以为找到靠山了吗?你这种一点力量都没有的人只能是光之国的累赘!早晚有一天你也会被他们赶出去的!”

     赛罗头镖破空划过的声音传来,雷欧握住了安妮的手。

    “别听他瞎说。”雄狮的手是暖的。

    “安妮是被爱着的。”

    安妮心里一暖,便回握住对方的手,粲然一笑。

    “嗯。”


    罪犯被处死那天安妮留在了家里。

    雷欧接到赛文通讯赶回的时候,安妮已经烂醉如泥,身上却从上到下焕发着一股轻松。

    安妮的酒品比雷欧好的不是一星半点,她只是静静坐在椅子上,嘴里念叨着雷欧的名字。

    “我要见雷欧。”

    “我要见雷欧。”

    “我要见雷欧。” 

   平均每十秒就会来一次,等雷欧赶到的时候,赛文都快不知道雷欧两个字怎么读了。

    雷欧将她连拖带抱送回卧室,想要去找醒酒汤却被一把拉住。

    女孩的眼睛亮晶晶的,有水光泛在其中。

   “我不会再被赶出光之国了,对吗?”

    “是的。”雷欧心里泛起怜惜,那个造孽的故乡多少还是勾起了脆弱的记忆。

    “安妮是被这里的人爱着的。”

    安妮死死攥着披风,直到出现了皱褶。

  

    安妮平时话不算多,这时候却打开了话匣子。

    “雷欧和那个家伙一样,都是很能打的人,我好担心…雷欧会不会像那个家伙一样 因为我没有战斗力就想要赶我出去…”

     安妮一开始不愿接近他的理由找到了,雷欧一边给安妮顺毛,一边在心里记了那家伙一笔。

     “赛罗和赛文说雷欧是喜欢我的,不会赶我走…可我不敢相信,雷欧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喜欢我…我不敢相信…”

   队长和赛罗!雷欧给这两个叛徒又记了一笔,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他们说的是实话。

    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安妮的,也许是在K76的时候,也许是她像睡美人一样躺在治疗舱的时候,也许是坐在竞技场的时候…但雷欧的确喜欢她。

    他心疼她因自我保护而踽踽独行,喜欢她柔弱却坚韧的倔强,她的体术的确不好,但她却并不是脆弱的。

    过去发经历结成了保护她的硬壳,阻挡了之后和外界的接触,雷欧却想将那层壳融化,他的女孩,理应由他亲手保护。

    于是他决定顺应内心。

    “嗯,我喜欢安妮。”


    安妮喝完酒后会断片。

    看着对方像个没事人一样向他道歉,然后正常地去上班,买小吃,雷欧心里很不是滋味,之前鼓起勇气的告白,似乎变成了一个寂寞。

    正想着该怎么来一个梅开二度,却接到了希卡利的通讯。

    实验室的催情药剂没封好口,安妮倒霉地正好在那个时候去取光粒子,空气中的药剂被吸入,于是现在她满面潮红地将自己反锁在屋子里不让任何人接近。

     雷欧赶到的时候,实验室的人正在努力地撬门,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科技局的门质量怎么这么好了,隔着厚厚的门雷欧听到了里面,女孩用拳头捶着墙面的声音。

    “我来!”艾斯一把掏出断头刀,几下报废了那扇门。众人只见披风一闪,一道身影冲进去,将安妮抱起来,后者紧紧抓着他的披风,小声求他,“雷欧,帮帮我…帮帮我…”

    奥特曼的听力都很好,希卡利和梦比优斯对视一眼,默契地打开了一扇很隐蔽的门。

    “去银十字已经来不及了,”希卡利拿出单手举贝鸟的力气,一把将雷欧推了进去。

    “就靠你了。”

    “喂,你等…”雷欧还想说什么,便听到“咔哒”一声反锁的声音。

    安妮焦灼地伏在雷欧怀里抬头看他,两眼无神却又焦虑。

    “雷欧,帮我…我只要你帮我…”

    雷欧眼神一暗,将人放到屋子里唯一的一张床上。

    “失礼了。”


    安妮再度有意识的时候,已经躺在家里了。

    浑身酸痛却清爽,应该是已经被细心清洗过,熟悉的披风将身子裹住,外面盖了一层薄被,却挡不住身上青青紫紫的欢爱之痕。

     安妮后知后觉:她都做了什么?!

    她和体术之王雷欧滚在了一起,她毫无矜持地向喜欢却自认为配不上的人请求欢爱,雷欧是奥特兄弟的一员,是全宇宙赫赫有名的格斗王,是光之国少年英雄赛罗的师父。

    她不该肖想他的。

    催情药带来的冲动已然过去,安妮想,还是跑吧。

    羁绊有一点不好处,就是拥有后便舍不得离开。

    但比起之后看到雷欧厌恶的眼神,安妮情愿自己一个人走。

    她掀开被子下床,双腿一软摔了下去。

    昨天晚上…雷欧似乎折腾了她整整一夜。

    安妮没有摔到地上,雷欧将她接住了。

     小鸟依人的女孩被他一整个抱住,雷欧细心地将她重新放回床上。

    “对不起…”安妮垂着头不敢看他。

    “我不是故意吸入那些药剂的,我知道配不上你,我…”

    “安妮,”雷欧打断了她。

    从头至尾安妮一直没抬头,她没看到,雷欧的眼灯中,带了些餍足带了些笑意。

    “安妮一开始中药时,将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不让任何人接近,可当我闯进去之后,你却让我帮你。”

    心事被戳破,安妮惊慌地抬起头,刚要解释一二,却被吻堵回了嘴里。

    一吻下来,她头昏脑胀,软软地倒在雷欧怀里,周围的一切都模模糊糊,唯有所爱之人的耳语无比清晰。

    他说,我爱你。


   


    

    

   


    

    


评论(21)

热度(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