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三十三、悲喜两重天

   基地很快也被齐杰拉攻占了。

    所有人都没了理智,崛井拿着胶头滴管到处乱滴;居间惠一边喊着飞呀飞呀一边到处乱跑。大古不断在屏幕上切换页面,看到的不过是上司和队友们陷入梦境的模样。

    “总监!野瑞!你们回答我呀!”

    “哈哈哈哈…”迪娜笑起来。

    “你笑什么?”

    “好可怜那,大古,你也到梦的世界里去,不就好了吗?”

   “一个人…”

    迪娜还没说完,便晕了过去。

    “你怎么了?你醒醒啊!”

    一个穿着和迪娜一样的蓝衣服的男人站在门口。

    “我叫路克,是这个女孩子的父亲。”

   换了新的齐杰拉精华液之后,迪娜睁开了双眼。

    “差不多我们该走了。”

    “不能在这个星球多呆一会儿吗?”

    “那怎么行呢?”路克的眼神中慈爱和冷漠交加,“再呆在这里,我们也会灭亡的。”

    “岂有此理!”大古气愤起来,“如果人类齐心协力,把齐杰拉拔掉不就好了吗?”

   “三千万年前,也有一部分人想这么做。”路克随意地将手搭在迪娜的肩膀上,眼睛却深深地凝视着大古。

    “但是迪迦,人类的欲望,比齐杰拉的根,扎得还要深。”

     大古愣住了,半晌,他呆呆地坐下来。


    夏知情还在基地里四处乱跑,赛罗坐在迪迦身边。

    “三千万年前,也是这样吗?”

    “是的。”迪迦点点头,悲伤从眼灯中弥漫出来,落在周围的空气里。

    “齐杰拉,它和任何怪兽都不一样,与其说它难对付,不如说,人们无法克制心中的欲望。”

   “那个时候,奥特曼,便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赛罗心里猛地一震。

   “所以…这就是前辈在三千万年前经历的事是吗?”

    迪迦点了点头。

   他是黑暗君主,也是光之巨人,在他眼里,黑暗和光明只是一个事物的两面,黑暗并非可怕,光芒也并非神圣,就像三千万年前,当他身处黑暗时,也有足以性命相托的恋人和战友,而当他以光明姿态出现时,却又惨遭背叛。

    以他的能力,即使人类与他敌对也不能奈他如何,可扎在心里的刺,却无论如何也拔不掉。

    赛罗乖顺地坐在他旁边,一转眼又想起了在露露耶的时候,那时候的前辈,又在想什么呢?

   赛罗知道,他和迪迦之间的鸿沟太深,迪迦的过去他未曾参与,迪迦最为疼痛和绝望的时刻,他甚至没有出生。

    赛罗总爱说,你还差两万年。可是在迪迦这样的战士面前,即使是两万年,也太短太短。

      可现在,他却坐在迪迦身边,陪他感受着当初痛彻心扉不能自已的痛,生活在或明显或隐晦的爱意中的战士没体验过那种感觉,可对迪迦的爱却令他感同身受地悲伤。

    赛罗毫无征兆地扑上去,迪迦没有防备,被少年火热的身躯抱了个满怀。

    “迪迦…”赛罗的身体温度很高,迪迦的身体和他紧紧相贴,感受着少年人特有的,火一样的爱意和热情。

    “迪迦前辈的过去,我没能参与。”迪迦听到耳边低低的声音,“可现在有我在,迪迦永远不会孤军奋战。”

    “只要我活着,迪迦就永远不会孤独。”

    “赛罗…”迪迦轻轻推开他,手却未从他的双肩滑下。

    “赛罗,你太年轻了。”迪迦轻轻抚上他的脸,“你可确定,你分的清倾慕与爱?”

    “迪迦前辈总拿我当孩子。”赛罗握住迪迦的手,“可我认得清我的情感,我爱的,不仅仅是神明一般的光之战士,我也爱着我未曾见过的黑暗君主,迪迦的过去我没有参与,可我们还有未来,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光,从前的我的确觉得迪迦神秘又神圣的样子很迷人,可现在我却更希望能站在你身边,让你不管走到哪里,都不再是孤身一人。”

    迪迦正对着赛罗的眼眸,少年明亮的眼灯发着光,很温暖很温暖。

    迪迦就这么看着他,良久,他凑上前去,在赛罗的嘴角蹭了蹭。

    “迪迦前辈!”

    少年人的眼灯亮了几个度,喜悦之情中和了先前空气中的悲伤,让迪迦也跟着温暖了起来。

    “我答应你的追求,赛罗,可别让我失望。”

评论(8)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