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迪】奔赴 二十三、超能力游戏

    即使木晖不说,大古也不希望夏知情卷入这件事来,于是他单独去见了桐野。

    “你把那个女孩救出来了?真了不起,那种情况,我根本无能为力。”

    大古料到了桐野就是医院那个男人,他转过身,直视着他。

    “你是…”

    “我见你这是见对了,你是唯一一个这么大方地承认我的存在的人。”

    “你是超能力者!”

    购物中心的一角,夏知情咬着吸管,和木晖一起盯着大古那边的情况。

    赛罗为他们开了屏障,将桐野的超能力屏蔽在外。

    毕竟桐野曾经去过夏知情店里,而过目不忘,也是夏知情的技能之一。

    所以即使木晖不说,夏知情也知道桐野会和大古见面,尤其是当加鲁拉第一次出现之后。

    大古,迪迦,赛罗,还有木晖,他们都将她护得严严实实,但夏知情并不是那种需要保护的人。

    剧情在这里并没有太大变化,桐野和大古没说几句话,就被丽娜打断了。

    夏知情把头埋得低低的,“又来了,又来了,男女主又开始秀了。”

   木晖好笑地揉她的头。


    桐野和大古第二次见面时,他将他的游戏规则告诉了大古。

    大古一整天都心事重重的,丽娜若有所思地看他他也没发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大古也不例外。”因为性情温和而被全TPC当做知心大哥哥的木晖笑着开导丽娜,“他不告诉你肯定有他的理由,你要做的应该是信任和陪伴,一味刨根问底是追不上人的。”

    后一句话成功让丽娜红了半边脸,“木晖君,你说什么呢!”

   “别不好意思嘛!很明显的。”

    “木晖君还说我,你和知情什么时候在一起?”

    “什么?”

    丽娜理直气壮地看着木晖,“你和知情那么亲密,整个基地都看得出来。”

    木晖摇摇头,没再说什么。


   大古去甜品店找夏知情吃甜品,赛罗则和迪迦讨论桐野的事。

    “迪迦前辈还是不打算干涉吗?”

    “除了帮助人类对抗怪兽外,奥特曼不会干涉人类的其他纷争,不过如果真的出现最坏的结果,我会护住大古的。”

    赛罗松了一口气,通过这几年的相处,他也把大古当做朋友了,更何况,后者还经常和夏知情一起帮他助攻。

    “那个家伙很过分诶!”赛罗愤愤不平起来,“大古和迪迦前辈一起出生入死才保护了人类的安全,那个桐野有什么好嫉妒的?”

    迪迦不以为意地笑了笑。

    “桐野他,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当做人类。”


    考虑到加鲁拉可能还会出现,胜利队凑在一起讨论怪兽可能出现的地点。

   “或许可以防备…K3地区。”

    “大古队员,你有什么依据吗?”

    “这只是我的…直觉。”

    崛井提高了音调,“没有根据的直觉怎么能拿出来说呢?以后不要乱发言。”

    大古闷闷地低下了头,“对不起。”

    这个小插曲很快就过去了,丽娜却若有所思。

   第二日15:30,夏洛克车停在了K3地区,大古坐在驾驶位上,心里沉甸甸的。

    迪迦和木晖都让他尽管按照他自己的想法做,可如果没有奥特曼的力量,人类对上怪兽无异于以卵击石。

    夏知情主动联系过他,并告诉他如果真的无法对付她会变身,迪迦也对他说如果桐野真的把他的身份公之于众,他会和赛罗一起护他周全,但大古明白,桐野针对的是他,因此他不想一而再,再而三地麻烦其他人。

    副驾驶的车门打开了,丽娜坐了进来。

    “我的直觉也告诉我,K3地区会出现怪兽。”

    大古心里一暖,“谢谢你相信我。”

    “嗨嗨,还有我。”夏知情的声音也从后座传来。

   “知情?你怎么在这里?你的假还没放完呢!”

    夏知情眨眨眼,“刚好陪木晖在这里巡视,看到夏洛克车了就进来看看。”

    “木晖君呢?”

   “谁知道,把我放在这里他就走了。”


    桐野站在远处的高楼上,尽管看不到大古这边的情况,但他可以感知到。

    他很是不忿,同样是特殊的人,为什么大古能得到泽井的赏识,丽娜的信任,世人的敬仰,而他却只有无尽的谩骂与污蔑,以及一生都去不掉的创口。

    背后传来脚步声,他转过头,木晖站在他身后。

    桐野皱起了眉头,虽然夏知情没有被卷入这场游戏,但他也在关注着她,自然知道这个男人的身份。

    “你来干什么?”

    木晖没在意他的态度,“当然是来感谢那次桐野先生对知情的仗义相助。”

    “不必了。”桐野重新转过身去。

    那天去夏知情的甜品店,原本是想让她也参与这个游戏中,他却没想到,自己还没说话,后者直接一口血吐出来,接着倒在了地上。

    桐野也说不清为什么救她,他原本是恨着两个奥特曼的,可即使恨,他也知道,迪迦和赛罗,他们是在为人类的明天而奋斗,他们是英雄。

    只可惜,桐野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人类,也从来不认为,自己能在没有怪兽的时候融入到人类社会去。

    所以他仍然是恨的,恨着大古,也很夏知情。

    但当大古义正言辞地告诉他,夏知情不可以被卷进这场游戏时,他还是默默同意了。

    “要是没什么事,你可以走了。”

   “我特意赶到这里,可不是你一句话就能赶走的。”木晖自说自话,“桐野先生的所作所为,让我想起了一个人。”

    “谁?”

    “黑暗迪迦。”

    桐野转过身看他。

   黑暗迪迦只出现过一次,且几乎没在这个世界留下痕迹,但对于自打迪迦第一次出现在这个世界就开始留意胜利队的桐野来说,记住这个神秘而强大的奥特曼很容易。

    木晖伏在栏杆上,目光悠远。

    “黑暗迪迦,和我从小就认识。”

    桐野不耐烦地看他一眼,“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木晖没理他,自顾自说下去。

    “她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受的欺负不比你少,后来阴差阳错成了黑暗迪迦,但儿时的经历却一直忘不掉。”

    这段经历和桐野多少有点相似,这让他有了点兴趣,“然后呢?”

   “然后?然后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我只能告诉你,她没使用黑暗迪迦的力量,凭自己的力量进入了胜利队,有了朋友和恋人,还找欺负过自己的人报了仇,再后来我就没见过她了,不过我想,她过的很快乐。”

    这个结局很圆满,但和桐野想得相差甚远。

   “所以呢,你想说什么?”

  “我只是想说,我十分理解桐野先生您的感受,但我认为,一味沉湎于过去,并不是上策。”

   桐野冷笑一声,“难道我现在什么也没做吗?”

    “您觉得您现在做的是对的?冤有头债有主,大古他是无辜的。”

    “我还是那句话,”木晖转过身,“比起一味的沉湎于过去,您更应该想一想,现在和未来真正应该做的是什么?”

    看看表,快到时间了。木晖准备离开,这时他感受到了,有什么东西在窥视他的内心。

    他听到桐野在身后冷笑了一下,“过去的事和现在的事,他们的关系你似乎分得也并不清楚。”

   木晖停顿了一下,离开了。


    15时55分,木晖回到了夏知情身边。

    15时58分,大地有了轻微的颤动。

    15时59分30秒,颤动越来越强烈。

    16时整,加鲁拉破土而出。

评论(4)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