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赛罗】那漫长的千百年

    可能还会有下篇,但写这篇我就已经构思了好几天了。

     无cp,全员亲情向,赛罗的成长轨迹大致不变,但我安排了一个原创女主,在他磕磕绊绊的成长中再加一点,一点温暖在里面。

    我不想写因为安妮(原创女主)的加入而让赛罗的人生得到彻底改变,因为我不相信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宇宙人能发挥出整个光之国都没能发挥的力量,倾注在赛罗的成长中的不是一个人的爱,而是包括赛罗本人在内的一群人,是一群人的共同努力,才创造出光之国的奇迹,而我的角色仅仅发挥了一点点,一点点的作用,但那也是创造奇迹的一部分。

    原创女主背景以及涉及到的n79是我编的,因为据我所知奥特曼系列里没有n79的设定,如果它有原本的设定,我知道了会改的。

    再说一遍,这不是赛罗乙女,是亲情,也许我还会写个下篇?如果有的话,就是在此篇背景下的雷欧乙女,至于为什么不是赛罗,主要是我目前不太喜欢养成系。

   正文起!

一、

    安妮将纸币递到小卖店的窗口,换来一根冰淇淋和一盒黄豆粉年糕,冰淇淋自己拿在手里,年糕递给了身旁的小男孩。

     “谢谢欧内酱!”小男孩一边走一边吃,安妮摇摇头,拿出手绢擦去他嘴角的碎屑。

    安妮是定居在地球的宇宙人,基本没什么防身手段,她所有的天赋都表现在了医术上——这一点是她在光之国银十字给奥特之母做助手的时候才被发现的,在此之前她一直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废物——这也是她被自己的家乡驱逐的原因。

    奥特之母真心看好这个孩子,也一度想把她留在光之国认作干女儿,但安妮独来独往惯了,虽然喜欢M78,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并在希卡利的各种外挂的帮助下安全到达了地球,在此定居。

   那些奥特曼太优秀了,所以她自行惭秽,所以她感觉她不配留在那里——被深爱的故乡驱逐的记忆太过深刻,以至于她不愿意再亲近任何人。

    但赛罗是个意外,赛罗是在她定居地球第五百年的时候被送过来的,安妮不知道光之国现在在经历什么,赛文告诉她,整个光之国现在都在高级警戒状态,赛罗作为他的儿子,他所在的孤儿院已经被袭击了两次,奥特兄弟的儿子,实在是太好的筹码。

    “我们没办法,现在虽然放出赛罗已经死去的消息,但敌人恐怕不会相信,而且很有可能有探子已经进入了光之国。”

    赛罗被送到安妮这里的事情,只有奥特兄弟知道,这是最冒险的办法,所以也是最安全的办法。

     安妮当初被故乡驱逐,在宇宙中无依无靠,奄奄一息,是路过的赛文救了她,是光之国收留了她,虽然安妮性情冷漠,但这个恩她不能不报。

    于是她郑重地接过了已经熟睡的赛罗。

    “我保证,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他就不会有事。”


    “欧内酱,为什么父亲会不要我呢?”

    因为怕暴露身份,安妮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带着赛罗搬家,赛罗也没有上学,文化课知识都是安妮在教。

    可即使这样,他也会在公园里,在商场里,看到其他人都是父母牵着,而他身边只有安妮。

    即使地球人都有父母,可他没有。

    安妮蹲下身,轻轻揉揉赛罗的头发。

    “你的父亲并没有不要你,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他一直在保护你。” 

    “那我以后会见到他吗?”

    “会的。等你长大了,变强了,就能见到他了。”

  安妮把人类拟态的奥特曼抱在怀里,温柔地亲亲他的额头。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二、

    赛罗在安妮这里呆了五十年,直到光之国太久没有他的消息,直到敌人真正相信,奥特赛文的儿子已经死去。

    安妮会陪伴赛罗,但她不能一直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

    毕竟,她自己放在宇宙,也是没有奥特曼的庇护便不能生存的存在。

    被赛文接走的那天晚上,安妮将手掌贴在熟睡的赛罗头上。

    记忆被纷纷扬扬收走,赛文在其中看到安妮带着赛罗看动画电影的画面,两个人在雪地疯玩的画面,赛罗帮着安妮做饭却炸了厨房的画面……他抱着熟睡的赛罗,心里一阵酸楚。

    这些记忆全被安妮收走了,当赛罗重新醒来时,他只会记得自己在孤儿院长大,是个没人要的孩子。

    “为什么不跟着我一起回光之国呢?现在比起以前已经安定了许多,住在孤儿院或者银十字都可以保证你的安全。”

    “割断羁绊最好的方法是忘却。”安妮站起身,示意赛文将赛罗抱起来。

    “当他成长成一名真正的战士时,我对他而言就不会那么重要了。”

     自从被自己的故乡驱逐,被自己的父母抛弃,安妮就在本能地排斥一切羁绊,所以她当初选择离开光之国,所以她在赛罗的安全能得到保障后选择抽身而去,不和任何人有深入的牵扯,那是她自我保护的手段,也是她选择的,注定不会有爱与幸福的路。

    赛文张了张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三、

   第三次来找安妮的,是L77小王子阿斯特拉。

    安妮还在自己的故乡的时候,因为星际间的外交见过阿斯特拉一面,那时他是意气风发的小王子,她也是天真烂漫的小公主。

    然而时隔千百年,小王子身上多了腿环,眼中多了沧桑,小公主脸上也没了无忧无虑的笑容。

   心照不宣地,他们谁也没问起对方的故事。

   那都是不能自已的痛,需要时间来愈合。

    “我为了赛罗而找你,他现在在K76。”

    安妮知道k76是什么地方,荒芜的星球,蛮荒之地,是M78对罪人的流放之处。

   安妮心里猛地疼了一下,虽然当初接受这个孩子是为了还恩,可朝夕相处五十年,再冷漠的人也生出了情感。

   那不是男女之情,只是一个孤独的人和另一个孤独的人惺惺相惜抱团取暖,只是以姐弟身份相处五十年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他怎么了?”

    “赛罗他…试图触摸等离子火花塔。”

    阿斯特拉脸上带了丝怜惜,“那孩子现在在k76受我哥哥的训练,但他情绪很不稳定,尼桑的教导也听不进去,我们还有赛文尼桑都没办法,但有天晚上,他做梦喊了你的名字。”

     安妮心里又暖又疼。

    虽然取出了记忆,可那五十年其乐融融的时光,又哪是那么容易忘记的?

     那对赛罗来说是最温馨的记忆,对安妮来说同样也是。

    那是纯粹的,没有任何利益掺杂其中的手足亲情,那是透明的,没有厌弃和背叛的温柔时光,有多少个晚上,她曾经和赛罗一起在天台看星星,赛罗指着其中一颗开心地说那是M78,她总会笑着附和,却没告诉赛罗,旁边的N79,就是她近在咫尺却再也不愿提及的故乡。

    

    安妮在阿斯特拉的保护下去了K76。

    茫茫的风沙迷了她的眼,一望无际的荒地空旷的让她心惊。

   看到她来,在这里偷看赛罗的赛文脸上带了惊喜和感激,安妮却发现,他似乎苍老了很多。

    就在这个星球的远处,她看到了赛罗。

    曾经拉着她的手,撒着娇要黄豆粉年糕的少年被套上了修行甲,浑身戾气,一举一动都带着尖刺,刺痛着她的心。

    安妮身体柔弱,一阵狂风足以让她站立不稳,她被阿斯特拉和赛文扶住,风中夹杂的小石子划破她的脸颊,两行眼泪猝不及防地流了下来。

    赛文的眼中,也有光粒子闪过。

    他说,我是个不称职的父亲。

    “不,”安妮擦干了眼泪,“总有一天,他会体会到你的苦心。”

    赛文最后看了赛罗一眼,一转身毅然离开了K76。

    安妮则被阿斯特拉护着,避开风沙中的碎石,离赛罗越来越近。

    雷欧不认得她,却知道她是谁。

   他停下了和赛罗的对练,在对方不耐烦地发问之前开了口。

    “有人来看你了,赛罗。”

四、

    赛罗已经不认得安妮了,但潜意识里还是觉得她熟悉。

    是孤儿院的人吗?是院长阿姨的朋友吗?亦或是警备队的人? 

    可警备队的人,为什么会那么弱不禁风,为什么会一言不发看着他流泪?

    赛罗不喜欢那种带着同情的目光,可他又做不到对一个柔弱的女孩子发脾气,于是他只能赌气地一屁股坐在地上。

    雷欧和阿斯特拉一起离开,走之前将披风披在安妮身上,挡住肆虐的狂风狂沙。

    “你是谁?为什么会来这里?” 

    安妮忍住继续流泪的冲动,露出一个笑容,“我叫安妮,我来这里看你。”

    “我又不认识你。”赛罗烦躁地在地上划来划去,“我只是一个没人要的野种罢了。”

   安妮没有急着否定他的话,“我来自一个孱弱的星球,那里的人温和又善良,但我却被驱赶了出来。”

   赛罗抬起头,“你也和我一样没有人要吗?”

   安妮抬起手,隔着修行甲摸摸赛罗的头,就像他们还在地球时的那样。

    赛罗莫名觉得,这个动作很熟悉,这个女孩带来的温暖也很熟悉。

    可他却想不起来。

    安妮继续她的故事,“可后来我才知道,我的星球那时已经接到了其他星球的宣战,战争一触即发,我的父母害怕我会死在战乱之中,才借着驱逐的名义让我离开,并且再也不要回去。”

    “后来,我的故乡灭亡了,我是唯一的幸存者。”

    安妮温柔地将赛罗的手握在掌心,努力传递她的温度。

    “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不被爱着的,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有人在爱着你。”


   安妮给赛罗讲故事的时候,雷欧和阿斯特拉坐在不远处。

    “她的故事和赛罗倒是挺像的。”

    阿斯特拉摇摇头,“不像,一点也不像。尼桑你知道她的家乡是哪里吗?”

    “是N79。”

    雷欧愕然。

    N79的确灭亡了,因为他们肆意扩张,因为他们烧杀抢掠。

   那是个凶恶的星球,雷欧看看还在温柔地给赛罗讲故事的安妮,怎么也对不上号。

     “去接安妮之前,赛文尼桑告诉过我,她是因为没有战斗力,所以被当成了累赘赶出了家乡,被赛文尼桑救回M78的时候,就剩一口气了。”

    她不动声色地向赛罗传递着爱的信息,她自己却是不被爱着的那一个。

五、

   和安妮见了一面之后,赛罗的确振作了不少。

    在休息的时候,他问雷欧,“安妮小姐说的是真的吗?我真的是被爱着的吗?”

    “的确是。”雷欧将补给递给赛罗,“但是赛罗,即使被很多人爱着,有些路你也只能一个人走。”

   安妮没有回地球,因为赛罗需要她,只有她能有效地安抚这个少年的情绪。

    安妮告诉赛罗,你要变强,而变强的目的是要守护所爱的人。

    安妮再一次留在了光之国,每年都会去看望赛罗几次。

    赛罗一直以为是阿斯特拉负责接她,实际上,每次去k76,都是赛文带着她一起。

   安妮等着赛罗休息的时候,赛文会站在旁边,表情变化莫测。

   骄傲,愧疚,欣喜,忧虑…几种表情在脸上不断交替,安妮看得出,他想离赛罗再近一点,却又犹豫不前。

   赛文很少说话,但一个父亲隐忍的爱却在安妮面前无法遁形。

   安妮突然觉得,她好羡慕赛罗。


    贝利亚入侵光之国的时候,安妮不顾旁人劝阻上了战场。

    她肆意挥霍自己的生命能量,救治一个个伤员,最终她触怒了贝利亚,被一抓穿心,重重倒在赛文身旁。

    赛文早已将求助的头镖扔了出去,安妮倒下的瞬间,那些一直被她封锁珍藏的地球的记忆纷纷扬扬,失去意识最后一秒,她看到赛罗向她和赛文奔来。

   那个被她照顾了五十年的少年已经脱去了修行甲,红蓝相间的花纹熠熠发光,他带着光飞行着,口中呼喊,“哦多桑!欧内酱!”

   安妮突然感觉很释然,她活了千百年,虽然是个没爹没娘的废物,却也不算一败涂地。

六、

    安妮再度醒来时,已经躺在了治疗舱。

    她的身体的确比一般宇宙人还要孱弱,在那场大战中受伤的人,大部分已经在竞技场活蹦乱跳了,而她却刚刚醒来。

    “欧内酱!”门口是赛罗的大呼小叫,被她当做亲弟弟的少年,已经穿上了美丽的披风,不过他的性格还是一如既往地毛毛躁躁,被赛文一把揪住后颈皮拖了回来。  

    “冷静点,别吓着安妮。”

    安妮从治疗舱坐起来,外面是赛罗,赛文,奥特之母,狮子兄弟,还有很多在战场上被她救过的人。

    “醒了就好,醒了就好。”赛文比赛罗冷静很多,但眼中的欣慰却无法掩饰,“你昏迷了好几年,担心死我们了。”

    “让你们担心了。光之国还好吗?贝利亚呢?”

    “有本少爷出马,肯定不会有事了!”赛罗得意地挥动披风,“欧内酱你看,这是师父送给我的!”

    “赛罗真棒。”安妮隔着厚厚的玻璃抚摸少年的头,心里一阵熨帖。

    赛罗是唯一一个被她照顾过的孩子,这一路断断续续波波折折,她却也和很多人一起,见证了他的成长。

     那是战场的荒土中顽强生长的树木,也是以爱做肥料精心哺育的奇葩。

     安妮当初收留赛罗,也是想在报完恩之后和光之国划清界限,这里太强大,让她无处立足;这里太温暖,让她感到不真实。

    可是现在安妮发现她走不了了,光之国已经不仅仅是救过她命的地方,她参与了赛罗的成长,见证了父子间的羁绊,甚至放任自己投身于保护光之国的战场,她和这个地方已经有了千丝万缕的联系,她再也做不到抽身而去。

    “你之前封存了赛罗的记忆,他很生气,所以很抱歉安妮,为了哄好他,我不得以答应了一件事。”赛文说着抱歉,却一点也没有抱歉的意思,他从背后拿出了一个什么东西。

   那是一张光之国居住证。

    “安妮,留在光之国吧,这里每一个人,都很爱你。”

    

    

    

    

    

    

   

评论(6)

热度(15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