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迪迦泰迦都是我哥 三、

  大古看到那个女孩,是在和新城一起休假的时候。

  那个女孩看上去和夕空差不多大,她拿着一把长剑对着他们,目光慵懒而冷漠。

  “你就是圆大古吧?”

  新城一把将大古挡在身后,“你要做什么??”

  女孩微微一笑,说出的话却无比冰冷,“有人花钱买你的命。”

  新城和大古同时拔出了枪。

  “不管你是什么人,我绝不会让你得逞的!”

  女孩听着新城的话,表情好像是听到了一个冷笑话,笑得玩味。

  “那就试试吧。”

  新城不再犹豫,一下子按动扳机,随后却瞪大了眼

  他看到,那个女孩挥舞着手里的剑,以极快的速度生生将子弹挡了下来。

  她眼中的嘲弄毫不掩饰,“这就是胜利队队员的水平吗?”

  “可恶!”新城猛地扑上去,大古一惊,快步跟了上去。

  大古一直跟着夕空进行格斗训练,实战能力早已经甩出新城一大截,新城被一脚踹飞的时候他还在战斗,但在过了几十招之后,他还是被打倒在地。

女孩从腰间拿出一把黑色的枪。

  “抱歉了大古,毕竟我也是替人办事。”

  “住手!”

  被踢飞的新城跌跌撞撞冲过来,挡在大古面前,“别伤他!我也是胜利队的,你杀我杀他都一样!”

  “可雇主要的是他啊!”女孩一脸无辜的样子,“毕竟我也是个从没拿过差评的雇佣兵,杀错了人多尴尬呀!”

  “可恶…”新城又一次扑上来,想要夺走女孩手里的枪。

  大古心里着急,也从地上爬起来,然而合他与新城二人之力,却又一次被打倒。

  “大古旁边这个,你现在走还来得及。”女孩脸上带了丝嘲讽,“何必呢!你说你俩又没什么关系。”

  新城不说话,挣扎着要去拉大古的手。

  “唉!”女孩似乎没看到这个细节,她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大古,毫不犹豫地开了枪。

  “不要!”

  新城惊叫着挡在大古前面。

  “大古别管我快跑——诶?”

  原本准备好替大古挡枪的新城并没感觉到到一丝疼痛。

  他回过头,女孩的枪口并没有硝烟,而是一个咕咕钟那样的小布谷鸟在枪口一进一出,咕咕叫着。

  “布谷!布谷!”


  “这是…”大古和新城都有些蒙圈,以至于谁也没注意到他们现在的姿势——新城骑跨在大古身上,一只手还放在他的背上。

  “哥?新城?”

  背后熟悉的声音传过来,夕空拿着两盒饼干跑过来。

  “大庭广众的你们在干什么也不知道收敛一下…无念小姐?”

  蛇仓无念收起玩具枪和长剑,“夕空小姐,好久不见。”

  大古他们更蒙圈了,“夕空,你们认识?”

  “曾有过一面之缘。”蛇仓无念代替夕空回答了这个问题,“我知道大古你是夕空的哥哥,也知道她一直在和你进行格斗练习,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

  “所以…”新城一脸不可思议,“你刚才是在演戏?”

  “可以这么说,但有一点我没骗你们。”蛇仓无念神色严肃,“的确有人找过我,想要重金买下大古的性命。”


  新城闷闷不乐地在大古家附近的小公园踢着小石头。

  有人想要大古性命的事情一说出来,夕空的神色也严肃起来了,她邀请蛇仓无念和他们一起回家详说这件事,新城理所当然地想跟过去,却被夕空一把推出去。

  “去去去,这是我哥的事儿,闲杂人等不得加入!”

  新城吹胡子瞪眼,自打第一次见面,圆夕空看他的眼神就像看拱白菜的猪一样,只是他的确怀了拱白菜的心思,面对白菜家的小妹妹还是有些心虚。

  更何况,当时大古似乎是一下子想起了什么,支支吾吾也不愿让他参与他们的后续讨论。

  于是既委屈又放心不下的新城只能在公园里踢小石子等着大古。


  “雇我来杀你的是雷兰丘星人,武力值不高你应该能对付。”蛇仓无念声音没有起伏,“至于它为什么要杀你,我想你比我清楚。”

  大古垂眸不语,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除了地球人,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身份。

  哦对,他妹妹也知道。

  但她妹妹…真的只是人类吗?

  蛇仓无念拿出一枚晶莹剔透的宝石交给大古,“这个你随身带着,可以收敛你身上的光之气息,你现在是人类不知道,但你身上的光之气息其实非常明显,很多外星人都能看出来。”

  “谢谢!”大古接过宝石,一股温暖的温度立刻包裹在手心,让他感觉非常舒服。

  白色的灯光照射下来,宝石反射着泠泠的光,妖娆而美丽,显然价值不菲。

  大古有些不好意思,“这礼物这么贵重,我…”

  话没说完,她看到蛇仓无念拿出一袋子宝石,哗啦一声倒在桌子上,扑了满桌。

  “之前四处游历的时候救了一颗生产这个的星球,他们给了我一些,夕空小姐你先拿着玩。”

  夕空一点也不意外地将宝石收起来,“多谢啦!”

  大古左右看看,总觉得自家妹妹和这个神秘的女孩早就认识。

  “对了,还有这个。”蛇仓无念将一盒甜点推过去,大古尝了一个。

  甜而不腻,口感极好。

  “这是艾斯前辈做的吧?”

  “是的,之前配合光之国做卧底任务受了点伤,被艾斯前辈扛到银十字住了两天。”

  大古听着两人的对话听得云里雾里,茫然的目光望向圆夕空。

  很明显,蛇仓无念涉及到宇宙中很多他不知道的世界,然而夕空似乎都知道。

  大古想起当初夕空一语道破他身份的样子,从小一起长大的妹妹,在那个瞬间突然变得陌生起来。

  蛇仓无念看看夕空又看看大古,“你没跟你哥哥说你的身份?”

  “没有。”夕空叹了口气,挽住大古的胳膊,“对不起哥哥,我瞒了你一些事,而且这些事情我现在也不能告诉你。不过请相信我,我依旧是这世界上最爱你的那个人。”

评论(3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