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迪迦泰迦都是我哥 四、五、

先说明一下:

   雷丘兰星人的部分很多和上个合集《我只是个科学家》很相似,因此这里将他们一起放出来。不过实际上《科学家》是在致敬这篇合集,只不过这个合集发出来的比较晚。

  另外征集一下意见,阿月正在犹豫到底是让伽古拉和托雷基亚复活,还是尝试一下be美学让他们一直停留在回忆里,不知道读者想看哪个,有想法的麻烦写在评论区,我会参考。 

  四、

  蛇仓无念已经把她打算转达的转达完了,剩下的时间留给了大古和夕空。

她带着蛇心剑走出来,看到新城站在楼下。

  “不用太担心大古。”她开口,“我不会杀他的,另外,那个人比你想的要强大很多。”

  “我想知道大古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新城闷闷地说,“为什么会有人要杀他——大古那么温和,不可能和人结仇的。”

  “这不是你该管的。”蛇仓无念声音冷冷的,“况且你还有你的任务不是吗——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我的存在已经被你报告给了胜利队,现在蹲着草丛里的那几个人,就是你的同伴吧!”

  宗方,崛井和丽娜从草丛里出来,神色有些尴尬。


  “我只能告诉你们,我是个宇宙雇佣兵,来地球的时候去过夕空小姐的甜品店,所以也知道大古。”

  蛇仓无念坦然地将蛇心剑放在桌子上,野瑞围着桌子转圈,张着嘴啧啧称赞。

  “好漂亮啊…”

  “无念小姐,十分感谢你的配合。”居间惠飞快地消化这些信息,“不过我还有一点要问,为什么雷丘兰星人的目标是大古队员呢?”

  其他人尤其是新城也竖起了耳朵,早已归队的大古感到一阵心虚。

  “听说雷丘兰星人嫉妒一切美好的东西,譬如美满的家庭,还有好看的外表。”

  蛇仓无念只能帮到这里了,之后能不能瞒住身份还是看大古自己。

  “与其纠结这些,不如看看新的麻烦。”蛇仓无念指指屏幕,象征着外来信号的小红点一闪一闪。

  与此同时,胜利队收到了信号。

  “七濑机关乘坐的太空船受到了攻击!”

  丽娜猛地跑了出去。

  “丽娜队员!”居间惠不断对着PDI呼叫,另一边却没有回应。

  “她为什么这样?”

  居间惠叹了口气,“七濑机关,是丽娜队员的父亲。”  

  听到父亲这个词,一直沉默的蛇仓无念眼皮跳了跳。

  一个穿着华丽西装戴着蛇形耳饰的人影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却攥得心脏生疼。


  “大古队员!”宗方下达命令,“你去把那个任性的女孩找回来!”

  “明白!”

  “蛇仓小姐…”居间惠抬起头还想说什么,却发现蛇仓无念站过的位置已经空空荡荡。

  桌子上的蛇心剑一同消失,好像从来没有出现过。


  一大片空地上是飞船的残骸,以及已经没有了生气的尸体。

  蛇仓无念蹲下身探了探鼻息,抬起头,“我们来晚了。”

  “尸体不是七濑机关,”夕空和蛇仓无念一同站起来,“他应该是被带走了。”

  “雷丘兰星人虽然实力一般,但杀死人类绰绰有余。”蛇仓无念冷静地分析着,“然而他把人活着带走了,说明肯定有下一步的动作。”

  “我曾经偷偷黑过TPC的档案库,”夕空皱着眉头想了想,“如果没记错的话,胜利队的丽娜,全名是七濑丽娜。”

  “七濑机关是她父亲。”蛇仓无念点点头,“这一点我已经听居间惠说过。”

  “七濑机关和雷丘兰星人有仇,复仇的最好方式自然是让对方眼睁睁看着心爱的人离去,生不如死。”

  蛇仓无念冷笑一声,“就只会这样把戏么?都是父亲和托雷叔叔玩剩下的罢了。”


  另一边大古已经找到了丽娜。

  “我爸爸妈妈在我九岁的时候离婚了。”丽娜声音低低的,“爸爸工作很忙,根本没有时间照顾我,所以,妈妈才离开他的…”

  大古温和地拍了拍丽娜的肩膀,“可你还是很关心他的,对不对?”

  “我才没有!”

  “真羡慕你,还有个父亲可以关心一下。”

  身后传来另一个声音,大古和丽娜闪电般地回过头举起枪,看到是蛇仓无念才放下心来。

  “蛇仓小姐?你怎么也来这里了?”

  “雷丘兰星人是我的雇主,我却没有按他的要求办事,如果被他知道是会给我差评的,所以我需要采取措施。”  

  “什么意思?”

  “我得杀了他。”蛇仓无念轻描淡写,“雇主一段时间内不写评价,雇佣兵网站就会默认好评。”

  丽娜浑身一抖,吐了吐舌头。

  这女孩看着不大,但似乎很可怕的样子,幸好她对他们没有敌意…

  “对了,”大古抓住了盲点,“你刚才说羡慕丽娜,难道你…”

  “我父亲已经死去很久了。”蛇仓无念神色悲悯,她抬起蛇心剑给大古和丽娜看。

  “这个,其实原本是我父亲的东西。”

  大古和丽娜愣住了。

  “抱歉…”

  “没事。”蛇仓无念摇摇头,“我父亲他,是个很了不起的人,黑白两道通吃,在宇宙令人闻风丧胆,但是…他曾经为了救一个人类消耗了自己的一半生命,要不然,他能活得更久的…”

  蛇仓无念的表情仍旧淡漠,但大古和丽娜都能看出来,越来越重的悲伤几乎要将眼眸淹没。

  他们想出言安慰些什么,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抱歉,让你们听了这么多。”蛇仓无念抬起头,“其实我父亲还有一个…姑且算是我另一个父亲的爱人,但是我不承认他,我只有一个父亲,也只爱他一个。”  

  蛇仓无念说着,目光望向角落里一个若隐若现的身影,满意地看到他僵了一下。

  这时大古突然眼神一凝,一把将丽娜挡到身后,一道激光向他们扫射而来,随即又收拢而去。

  再之后是狂妄的笑声,“七濑机关的女儿我带走了,至于你,蛇仓小姐,快点动手吧!”

  “他刚才是说把丽娜带走没错吧…”大古看看还在他身边的丽娜,又看看笑声消失的地方。

  “他带走了谁吗?”

  蛇仓无念轻轻笑了笑,“你猜。”

五、

  飞船内,七濑机关看着被绑在十字架上的“丽娜”猛地直起了身子。

  “你要做什么!”

  “你应该感谢我,我让你和你的女儿团聚了。”

  “她不是我女儿!”

  “是吗?”  

  雷丘兰星人恶毒地笑了一声,随即十字架上电流蔓。

  “啊!”

  “丽娜”痛苦地呻吟着,然而听起来却有些不真实,像是装的一般。

  七濑机关急忙冲上前去,却被一道防护罩弹了回来。

  “你要复仇冲着我来!不要把她卷进来!”

  “你炸死了我的妻子和女儿!”雷丘兰星人咆哮着,“我现在要你承受同样的痛苦!”

  “切,白痴!”

  电流暂停下来的当儿“丽娜”突然开口,“是你侵略在先,我们正当防卫你还有理了?再说谁侵略地球会带着老婆孩子,我看你就是有什么大病活该被炸飞船!”

  “你!”雷丘兰星人没想到抓来的俘虏居然敢辱骂他,当下起得火冒三丈,七濑机关却愣在那里,随即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我看你是被电得太轻了!”雷丘兰星人愤怒地加大电流,“丽娜”尖叫和挣扎起来,七濑机关痛苦地大喊她的名字,却没有再继续扑上去。

  七濑机关痛苦的样子极大地取悦了雷丘兰星人,他得意洋洋地欣赏着这一幕,却没注意,七濑机关的眼神一直停留在“丽娜”挣扎的手上,而那只手看似剧烈挣扎,实际上却在十字架上敲击着摩斯电码。

  七濑会意,他悲愤地大喊着,“你为什么要这样!当初发射出的炮弹没有完全毁坏你的飞船,你的武器难道没有保存下来的吗?还有你的那些同伴,怎么可能一个活口都没有!”

  “就剩下储藏室的那点武器还有什么用!你还好意思提我的同伴,它们被炸得器官都露出来了怎么可能还活着!”

  话音刚落,突然一道光束扫射进来,打坏了控制系统。

  “什么?!”雷丘兰星人大惊,“胜利队!你们怎么会找到这里!”

  “当然是我带他们来的。”蛇仓无念悠闲地擦拭着蛇心剑。

  “你背叛了我!”

  “说笑说笑,我和你是雇佣关系又不是从属关系,哪来的背叛这一说?再说了,要说背叛,难道当初,不是你抛下了你的家人吗?”

  “你给我住口!”雷丘兰星人愤怒了,猛地他指向十字架上的“丽娜”,“如果不想让她死,你们就别过来!”  

  “别再妄想了!”丽娜举着枪冲出来,满脸愤怒。

  蛇仓无念告诉她父亲被雷丘兰星人抓走的时候,丽娜只觉得脑门发凉,要不是前者告诉她飞船上有她的人,丽娜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

  “丽娜!”七濑机关兴奋地大喊出声,跌跌撞撞向丽娜跑过去。

  丽娜一惊,下意识地躲在蛇仓无念身后,七濑机关抓了个空,“啪嗒”一声,迟到了十三年的口红从身上掉出来。

  “这是…”丽娜睁大了眼睛。

是十三年前父亲许诺的生日礼物,没想到,他一直带在身上。

  “什么,七濑机关的女儿?!”雷丘兰星人回过头去看十字架,却发现被他绑在上面的“丽娜”早已不复先前痛苦的表情,而是手腕一使力,便轻松从十字架挣脱下来,落地变成一个蓝色的奥特曼,身后是幽兰色的门扉。

  “什么…”雷丘兰星人后退两步,“你,你是那个托雷基亚的,那个托雷基亚的后…”

  一道电光击在雷丘兰星人的肩膀上,他一下子跌坐在地。

  胜利队的人被这不凡实力惊呆了,蛇仓无念却走上去,站在托雷夕空旁边。

  “这个星球有他们的奥特曼,托雷小姐,我们走吧。”

  托雷夕空点点头,两人进入门扉,突然她又想起了什么,露出一个甜美而恶毒的微笑。

  “对了,反正你也活不了了,我不妨告诉你一些我们即将要做的事。”

  “你剩下的那些武器,虽然我们看不上眼,但还是可以拿到黑市卖一笔钱,至于你那些连器官都被炸出来的同伴,不用担心,我会一点一点解剖他们的器官,也许还能抽一点没有凝固的血液,总之,就算你们在怪兽墓场团聚了,我也保证,他们会破败得当面都认不出来。”

  “不!”雷丘兰星人大吼,“你不能这么做!”

  “不能这么做?”夕空一笑,“你以为我是丽娜而折磨我,看着七濑先生一次次用身体撞上屏幕的时候,怎么没想到不能这么做呢?”

  丽娜一惊,下意识地看向七濑机关,眼中是来不及掩饰的担忧。

  “爸爸没事。”七濑轻轻握住丽娜的手,丽娜挣扎了一下,也就不动了。

  “所以说,”蛇仓无念站在门扉面前,居高临下。

  “玩弄人心,你还差的远呢!”

  “蛇仓无念!”雷丘兰星人愤怒地吼叫着,“我早该想到的!我就不应该相信你,你和伽古拉就是一个样子!”

  “现在反应过来了?”蛇仓无念冷冷一笑,“很可惜,已经晚了。”

  说罢,两个女孩进入门扉,消失不见。

评论(26)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