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间月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迪迦泰迦都是我哥 七、

  大古在昏黄的灯光下,一张一张翻着一堆照片。

  他和夕空的儿时合照,兄妹俩的模样那时还很稚嫩,然而随着照片的时间越来越靠后,他们的容貌也和现下渐渐重合。

  他和他妹妹从小一起长大,中间没有分开过,夕空就是夕空,为什么会和千里之外的奥特曼扯上关联呢?

  但大古也记得,夕空曾经一语道破他奥特曼的身份,有着不符合常人的身手,和蛇仓无念熟识,这一切也都暗示着,也许妹妹和他一样,身上也隐藏着什么秘密。

  “咚咚咚”,外面传来清晰的敲门声。

  “夕空?”大古探出个头,但门外站着的并不是夕空。

  “新城队员?你怎么来了?”

  大古将新城让进来,新城是他的搭档,也是胜利队里关系最好的人,两人家里很巧地只隔一条街,平时互相到对方家里做客也是常事,但这么晚来拜访还是第一次

  “真由美住同学家去了,我出来散步,看到你这里亮着灯。”

  新城不见外地将外套挂在衣架上,没有告诉大古他其实是特意过来的。

  “大古,你是在想夕空的事情吗?”

  “是啊…”大古轻轻叹了口气,“明明是我妹妹,怎么会是泰罗桑的女儿呢?”

  “也许只是重名,可是…”

  可是夕空的确认识欧布奥特曼家的孩子,而且她在泰罗来找的时候离开,很明显也是在躲着他。

  “夕空有事情瞒着我。”大古揉了揉眉心,“我倒是不在意这件事,但我担心,她身上是不是有什么故事是我不知道的。”

  大古脸上有些疲惫,“一个人扛着一些事的感觉并不好,我不希望夕空也这样…”

  新城心里一动。

  “大古,我还没问你,你是不是也有事情瞒着我,瞒着大家?”

  新城记得蛇仓无念对他说过,雷丘兰星人曾经雇佣她杀人,而那次的目标正是大古,新城不知道大古为什么会在一众胜利队员里成为一个单独被拎出来的标靶,可夕空知道,蛇仓小姐也知道。

  新城觉得,大古身上也有着什么秘密,他无意刨根问底,但他同样不希望大古一个人扛着。

  “我没事,新城,不用担心。”大古抬起头冲新城笑笑,一如既往地温柔,可新城却感到心里疼痛。

  他喜欢大古,喜欢对方的善良温柔,可大古的温柔是对着所有人的,几乎没有人见到他脆弱的一面,新城也是。

  新城不喜欢这样,他想做那个能让大古依靠的人。

  “大古,如果真有什么事的话,你可以告诉我,我会和你一同承担的。”

  大古抬起头,冲他笑笑,“好。”

  又是那样的笑容,温柔得几近神明,却又带着隔阂与疏离。


  大古不知道,他妹妹离开之前,在客厅装了个摄像头。

  夕空的目的很简单,雷丘兰星人雇佣蛇仓无念刺杀大古,之后可能还会有这样的事发生,因此她需要做好准备,万一真有人杀到家里了,她也能用门扉回去支援。

  结果没想到,没有杀手,倒是来了一只拱白菜的猪。

  “新城这个混蛋…”夕空坐在蛇仓无念在其他星球的一处房产里,对着光屏狠狠咬牙。

  蛇仓无念咬着棒棒糖,“认命吧,按照我行走多个平行地球的经验,奥特曼的人间体要么被奥特曼拐走,要么就得和同队的男性搭档发生点有的没的。”

  大概是看到托雷夕空脸色不太好,蛇仓无念还是觉得安慰她两句比较好。

  “不过你哥和新城还不太一样,我看到的那些人间体,十有八九都是队友一开始看不上他或者是经常吵架,大古和新城关系那么好,危险性反而比较低。”

她这么一说夕空脸色更差了,“我哥刚入队的时候,是新城负责教他驾驶,那时候新城老是训他来着——要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那么不待见那家伙?”

  蛇仓无念哽了一下,拍了拍托雷夕空的肩膀。

  “认命吧夕空,你哥…十有八九保不住了。”

  托雷夕空拿出光屏,开始书写新城整蛊计划。

  “新城,你完蛋了。”

评论(32)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